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帛琉游泳國手險截肢 台灣救助泳向奧運


發佈時間:2017/12/29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3: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帛琉游泳國手諾艾(Noel E. Keane)日前在帛琉發生車禍,左大腿開放性骨折且嚴重感染,恐截肢且危及性命,緊急送往台灣治療,短短10天就好轉,預計半年後就能繼續游泳生涯。

新光醫院今天舉辦醫療成果記者會,諾艾及其家人都出席感謝醫療團隊。

 

年僅15歲的諾艾,是台灣太平洋友邦帛琉游泳健將,創下帛琉多項游泳紀錄,去年獲表揚為帛琉年度最佳男性運動員。

諾艾今天出席記者會受訪時說,日前他在回家途中遭遇重大車禍,左大腿被壓在車下長達2小時,不但嚴重骨折、傷口也感染,2天後搭醫療專機來台治療。

收治的新光醫院骨科主任釋高上表示,諾艾剛到院時,左大腿嚴重開放性骨折,看起來相當嚇人,而且陷入休克狀態,全身都散發細菌感染的惡臭,不僅可能得截肢,甚至隨時都有性命危險。
 

為了保住他的性命,甚至重回運動場,醫療團隊以最低傷害的方式清創,並採微創股骨骨折手術、修補肌肉、植皮等,前後共經歷6次手術,短短10天就完全癒合,也可以自己下床運動,本週已經出院。

釋高上說,所幸諾艾年紀還輕,即使肌肉組織受到很大傷害還是有復原的機會,預計3到6個月復健期後就能繼續接受訓練。

回憶車禍當下,諾艾說,他當時非常恐慌,擔心永遠無法再游泳,真的很感謝台灣的醫療團隊,未來希望有機會挑戰2020東京奧運。

諾艾的爸爸說,得知兒子車禍時,看到兒子傷勢及虛弱的樣子,很擔心無法活下來,直到抵達台灣,幾天後看到兒子傷勢漸漸好轉,懸著的一顆心才總算放下,很感謝台灣的醫師救了兒子。

今天正好是諾艾父親的生日,他笑稱:「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帛琉#游泳#國手#車禍#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84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