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住飯店訂房 8成定金退費不合格


發佈時間:2017/12/27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3:12
圖/TVBS
圖/TVBS

消基會今天公布飯店跨年專案調查結果,根據官網或旅行社網頁的收退費資訊,共查14家,結果11家退費不符合法規,並有4家訂房後不能取消或延期,呼籲主管機關執法。

跨年商機不容小覷,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召開「飯店跨年專案8成定金退費不合格」記者會,公布收退費資訊。調查時間為12月14到18日,共查14家,其中4家飯店官網當時查無資訊,改至合作旅行社網頁調查。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說,交通部於106年1月24日公布施行的「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中,第4條規定,業者接受旅客訂房後旅客入住前,應依此條文所列方式之一與旅客約定是否收取定金、收取定金金額或預收約定房價總金額。

他出示條文顯示,除不收取定金的項目;收取定金的業者,其定金不得逾約定房價總金額30%,但預定住宿日為3天以上的連續假期期間,定金得提高至約定房價總金額50%。

游開雄說明,調查發現11家不合以上規定,占8成,而且當中有台北美福大飯店等4家甚至訂房後不能取消或延期,美福大飯店是與雄獅等2家旅行社合作,旅行社的網頁顯示不可取消/更改,或是顯示不可取消。
 

消基會也舉例,不合規定的飯店也包含知名飯店,例如「台北君悅酒店」規定「如欲取消,需於2017年12月1日前完成,逾期將收取1晚之費用。」恐怕有違反以上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的規定,即「旅客解約通知於預定住宿日前第三日以前到達者,業者應退還預收約定房價總金額百分之百。」

會後媒體現場聯合電話訪問台北君悅酒店,業者回應,預定住宿日3天前取消全額退,預定住宿日1到2內取消退50%,當天取消不退,符合規定。

對此,美福大飯店透過簡訊回應中央社記者,會依照定型化契約規定,若旅客有需求可協助辦理退費。

雄獅則回應,旅行社提供販售飯店元件,作為旅客與供應鏈的窗口,由飯店規定專案方式,若元件有違規進行修正,也會比照辦理。

游開雄呼籲,主管機關交通部對於違反規定的業者,應做確認,並執法;消基會並主張,可依消費者保護法第56條之1規定,主管機關令業者限期改正卻不改正者,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飯店#跨年#定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43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