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翻茶飲裝沒事! 垃圾留原地飲料灑滿地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4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4 18:22

如果在商店打翻飲料,你會視而不見不清理嗎?高雄有民眾到扭蛋店,打翻飲料把垃圾留在原地,假裝沒事就離開了。不少客人沒注意踢到,飲料噴濺四處,地板髒得不得了!事後店家氣得PO文,希望大家將心比心不要缺乏公德心。


 

大部分的民眾飲料打翻了,最基本的禮貌都知道要善後,不過還是有人不知道。監視器拍下高雄新崛江商圈一家人潮擁擠的扭蛋店,其中一名穿著條紋上衣的女子手裡拿著飲料突然掉落,杯子破了飲料噴濺四處,第一時間蹲下來將飲料杯擺正之後,就起身繼續逛扭蛋機,走著走著消失在鏡頭前,但飲料杯卻還在原地。

事後店家發現超級傻眼!因為店內空間小,飲料杯的位置就放在大家必走的路上,民眾如果沒注意到,踢來踢去甜甜的飲料潑灑在地板上,難清又怕長螞蟻。真的很沒公德心。
 
民眾看到影片後紛紛表示「公共場所還是要維持一下整潔」;「如果有店家的話會請他們幫忙,如果沒有的話則會稍微處理一下,公共空間需要大家共同維護。」
 

實際走訪,民眾逛街幾乎人手一杯飲料,邊逛邊喝一個不小心就容易打翻飲料,短短50公尺的店家,幾乎每間店都有類似經驗。就有店家反映,有飲料掉下去,然後客人假裝沒事就走掉,踩來踩去很髒,導致地板沾黏;也有店家說,打翻裝沒事的人很多,而且大部分的學生都這樣,甚至還有店家說,有民眾會把雨傘架當垃圾桶,十分沒有公德心!

除了飲料翻倒,有些人喝完飲料杯還會隨手扔在騎樓,儘管亂丟垃圾的人佔少數,但環境整潔必須靠大家維護,每一個人都該具備公德心,要不然一人丟一點垃圾或製造髒亂,這社會豈不是亂了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料#公德心#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55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