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冷颼颼 動物園抗寒大作戰


發佈時間:2017/12/20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13: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這幾天天氣冷,台北市動物園為了幫動物抗寒,準備薑茶、暖氣、麻布袋等物品,有的動物還會躲進室內,自主放「寒假」。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每年冬季來臨前,保育員會依不同種類動物、不同戶外活動場或室內環境,準備好保暖用品,像是薑茶、暖氣、照燈、麻布袋、乾草等,讓所有怕冷的動物,都能平安度過冬天。

 

而每種動物禦寒方式也不盡相同,曹先紹笑說,像是與人類演化上最相近的靈長類動物,只要氣溫下降,彼此就會「放下歧見」,相互擁抱取暖;智商較高的巨猿科動物,則會將麻布袋蓋在身上,或是坐在暖氣出風口享受熱風吹拂。



有趣的是,由於冬天太冷了,金剛猩猩「寶寶」、「迪亞哥」除了用餐時間會停留在戶外活動場,其他時候會回到溫暖的室內,自主放「寒假」。
 

黑猩猩每天早上要到戶外活動場時,會先喝一些薑茶暖暖身子。曹先紹說,只要到了「早茶」時段,就會看到黑猩猩們爭先恐後想要享受薑茶,有些黑猩猩個子較小搶不到好位子,保育員會將餅乾泡在薑茶後,再餵食。



體型較大的牛科動物,早已習慣台北的冬天,會自行尋找背風處躲避寒風,保育員也會在室內地面鋪上厚厚乾草,讓牠們可以舒服的坐臥在上頭打盹。

至於喜歡泡在水裡的河馬和鱷魚,會選擇溫度相對較高的水底避寒;背部皮毛較厚的無尾熊,冷的時候會將自己蜷縮起來取暖,乍看之下,只見一團毛茸茸的背影蜷在樹上,相當可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動物園#抗寒#薑茶#麻布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54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