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師開3萬被嫌高!他月領27K嘆:連顆馬達都不如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6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22:36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TVBS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TVBS

台灣近年物價飛漲,偏偏薪水就是不漲,讓許多年輕人叫苦連天。高雄1名網友雖然是工程師,但每個的實領月薪水卻只有27K,工作快1年僅存8萬元,而最近看到不少人到公司面試,只要待遇要求30K就被主管嫌太高,低薪窘境讓他不禁感嘆,繼續待在高雄宛如「等死」,簡直「比一顆馬達的價值還不如」。

據了解,該網友在PTT發文「高雄不到3萬要怎麼活?」指自己在傳產小公司擔任自動控制工程師,雖然頭銜好聽,但每個月實領僅2萬7千元;不過,前陣子他到客戶廠修機台,發現「他們比我更慘」,員工人數500多人,雖大多是契約工或派遣,但正職工程師才28K、實領25K,讓他聽完超傻眼。

 

他接著說,最近有許多人到他的公司面試,大部分求職者都開25K到28K之間,雖然主管都說「敢開就給他」,但只要「薪水開3萬就被高層主管說有點高」,甚至還會強調「如果做不到要求,就要想看看怎麼處理了」;而現在他工作快1年,但存款竟只有8萬多,因此也考慮去東南亞發展,不然「待在高雄也是等死」。

面對低薪窘境,原PO感嘆地說,「隨便最小台的機台都可以賣到300K以上,隨便一組伺服馬達都可以比我薪水高,我到底是活著做什麼的,連顆馬達的價值都不如。」另外,其他網友看過以後也建議可以到北部工作,「北部還有辦法省錢,南部低薪想存多也無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勞工#低薪#工程師#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50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