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孫擠陋屋!寒夜打通鋪躺冰地 「愛心床墊」讓姊妹笑了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4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21:32
經民眾熱心幫助,小姊妹終於有床可以睡。圖/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臉書,下同
經民眾熱心幫助,小姊妹終於有床可以睡。圖/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臉書,下同

近日氣溫越降越低,但許多困難家庭卻沒有一個溫暖的窩。花蓮卓溪鄉4名4到7歲的高姓姊妹,因父母親北上賺錢,平時和爺爺奶奶一起住在部落,但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不僅家庭四壁,連能睡覺的床墊都沒有。所幸,經媒體報導後,許多網友和民眾都熱心幫忙並捐贈大量物資,讓小姊妹們如今終於有床睡。

據了解,高姓4姊妹最大的僅7歲,最小的么女甚至還沒讀幼兒園,但父母親為了賺錢北上工作,將她們託付給爺爺奶奶照顧,一家人平常住在卓溪鄉中正部落的半山腰上;由於祖父母年事已高,僅能靠打零工和飼養家禽維生,因此家計艱困,不僅房子是由工寮改建,屋內更連床墊都沒有,晚上只能擠在通舖地板上睡。

 



見到一家人的處境,卓溪村長高發財心中感到相當不捨,除了協助申請相關社會資源外,也透過媒體向外界求助,希望能有善心人士伸出援手;經媒體報導後,立即引起廣大迴響,從13日開始愛心物資便陸續湧入,甚至還有熱心的網友和民眾親自運送床墊到現場關心,讓小姊妹晚上終於不用再躺在冰冷的地板睡覺。

另外,警方愛心也不落人後,卓溪派出所獲悉上情後,立即通報社福單位關心,也派員到高家發送愛心物資,替一家人緩解燃眉之急;卓溪派出所所長許天瑜表示,高姓住戶為展望會關懷家庭,也是轄內長期關懷對象,感謝媒體報導,讓各界愛心湧入,目前已交由鄉公所社會科辦理後續關懷,並聯繫社福單位做持續追蹤。
 



對於各界的關心,高家的奶奶相當感動,看到小孫女開心的模樣,除了感激地道謝外,也再次體會到台灣美麗的人情味,而目前物資已經足夠,她也會好好照顧孫女們的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連#床墊#弱勢家庭#小姊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19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