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愛路看右不看左釀禍 北市試辦科技路口


發佈時間:2017/12/14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3: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仁愛路為公車逆向道設計,民眾穿越時常忽略左側而來的公車釀憾事。交通局為此在仁愛、大安路口試辦安全警示計畫,並在18輛公車加裝偵測器,即時感測斑馬線上的行人。

仁愛路共有8線道,7線道往西,其中1線道設計為公車逆向道,民眾在穿越斑馬線時往往僅注意右側車輛,卻忘記左側急駛而來的公車,而公車也因疏於減速釀下嚴重車禍,去年就造成一名美籍教授在福華飯店旁身亡。

 

為了降低事故發生風險,交通局交通管制處斥資新台幣2800萬元在「仁愛、大安路口」、「仁愛、復興路口」、「仁愛、幸安國小路口」等3處試辦路口安全警示計畫,目前已完成仁愛、大安路口建置,預計明年6月底全數完成。

交管處長葉梓銓受訪時解釋,路口安全警示計畫為整合車輛與道路資訊(包含路口號誌交通資料),並藉由路口電腦即時運算,判讀行人穿越時是否發生風險,再透過路口設置的大面積CMS面板給予行人警示提醒。

另外,也同步在18輛公車(630線)加裝車載設備,若公車行進時發現遠處有民眾在斑馬線上,車機便會搭配圖示發出警示聲響,告知司機潛在風險可能在左側或右側,減速降低事故風險。
 

葉梓銓也說,仁愛、大安路口建置費用約150萬元,若試辦成效佳,明年將會擴及到台北市信義路等重點路口,並在其餘線路公車增設車載設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逆向道#警示#偵測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28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