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科大攜日大學 造搬運農務機為老農省力


發佈時間:2017/12/12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1: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科大打破傳統教學以老師授課為導向,和日本大阪工業大學、日本企業合作,學生前往農村拿起機具、訪談老農,設計製作出能在田裡跟人移動、協助搬運的農務機,幫老農省力。

台北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有感於培育學生主動參與的重要性,北科大近年積極推動「問題為導向學習教學模式」,107年高教深耕計畫也將此列為重要方向,打破傳統教學以老師授課為導向,讓學生以實作、合作學習形式,提出可行的問題解決方案。

 

北科大與日本大阪工業大學於7月舉辦3個月的國際產業問題為導向學習活動,針對日本農業機械領導企業提供的主題「自動追蹤農務車開發」,進行專題設計與製作,由日本大阪工業大學機器人系主任松井謙二教導兩校參與學生「設計思考」課程,並帶師生前往京都近郊進行田野調查。

學生們走進田間,深入訪談老農對現行農務機的使用心得,兩校學生再想出適合的方案、設計自動追蹤農務機樣機雛形,隔月再飛到台灣,實際加工製作及組裝,經反覆測試後舉行成果發表。

參與此次活動的北科大研究生黃思遠表示,透過田野調查,發現農民最大困擾就是耕種過程要不斷在田裡來回行走和更換機具,因此他們希望設計一台跟在農夫後面移動的多功能農務機,不只載機具,也可以運送採收的農作物,省去搬運的不便。
 

北科大機械工程系教授莊賀喬指出,活動除了機械系與機電所學生參與外,更結合兩校工設所學生的設計專業,是國內學界難得的跨國、跨領域及跨企業的活動,不但可增加參與學生的國際觀,更可瞭解到跨國企業的經營模式,對學生開拓國際視野與外語能力的有很大助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科大#老師#授課#農務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81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