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詭異雷擊劈足球場!客隊11球員全身亡 主隊都沒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4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3:32
足球場發生一起最離奇的事件,當時閃電劈到場上,結果客隊11名球員死亡,主隊11球員卻安然無恙。(示意圖/TVBS)
足球場發生一起最離奇的事件,當時閃電劈到場上,結果客隊11名球員死亡,主隊11球員卻安然無恙。(示意圖/TVBS)

足球賽事上過去曾發生多起離奇的雷擊事件,至今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1998年發生在剛果的一場賽事,一道雷擊打下來造成11名球員倒下,但離奇的是,這11人全都是客隊球員,主場隊員卻安然無恙。

根據外媒報導,這場離奇的意外事件,發生在1998年的10月28日。當時2支球隊在剛果東部的巴塞加比賽,球賽開踢沒多久,現場就雷雨交加,但裁判並未宣布暫停,2隊就一路纏鬥,雙方比數僵持在1比1。

 

不料比賽過程中,一道閃電突然就擊中球場,當時在場上奔跑的11位客隊球員,不知什麼緣故地竟然接二連三地倒地,隨後出現痙攣現象,隨後就陸續死亡。離奇的是,主場隊員卻都平安無事,這讓所有人都看傻了眼。

該事件發生後,有當地人士渲染這是巫術作祟;但有專家提出分析,客隊球員全都身亡的情況,應該是「跨步電壓」所導致。

專家解釋,所謂的跨步電壓,指的是高壓電擊中地面之後,中心的最高電壓,會向外擴散而逐漸降低,電壓會成同心圓模式,每層的電壓不同。這時候若是有物體位於高壓電擊落的附近,即便是處在同心圓漣漪的範圍內,像是一腳在前一腳在後,橫跨不同電壓的跨步姿勢,電流就會由高往低,流竄在雙足之間,形成所謂的「跨步電壓」。
 

一般若是遇到高壓電線掉落,專家建議,雙腳不要分離太開,盡量以小碎步、單腳跳或是雙腳合併跳躍的前進方式,遠離電壓區域。


足球員在場上踢球。(示意圖/TVB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擊#足球場#客隊#主隊#跨步電壓#痙攣#高壓電#電流#巫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24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