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馬出租省保費搶市 小心求償無門

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近年來騎單車,變成全民運動,許多觀光景點,也都設有腳踏車道;在台北縣貢寮,一條著名單車隧道,逢年過節就會出現大批人潮,沿途租車站多達2、30家,但因為人多,常發生擦撞意外,民眾向腳踏車出租業者要求理賠,才發現租車店不但超收租金,連只要10幾元投保的100萬意外險,業者都省了,造成民眾求償無門。

民眾:「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大人、小孩賣力踩著腳踏板,進入黑矇矇的隧道,火車鳴笛聲回盪在隧道內,超有古早味;位在台北縣貢寮的這條單車隧道,因為風景優美,路程適合全家大小,每到假日就會湧入大批人潮。

人潮就是錢潮,許多商家嗅到單車熱,紛紛架設租車站,提供民眾租車,誇張的是,光這2公里的隧道沿路,就林立了將近30家租車店;不過,業者為了搶散客,除了哄抬租金,就連只要花10多元,幫民眾投保的意外險,也省了下來。

單車業者:「因為它這個區域太寬,你知道嗎,比如說你要從福隆火車站保險到這裡,那因為有人一定會騎到龍門吊橋,所以你的保險範圍太大,沒有一家保險業者願意幫我們承包。」

民眾:「業者有保險當然是最好的,最完善的啊,多一層保障,對不對?而且保險的話,也不多錢啊。」

大部分民眾說,雖然隧道平坦,但是很多人會在裡頭飆車,難免會跌倒受傷,最高理賠可達100萬,因此行家說,民眾其實可以主動向業者要求投保,別放棄身為消費者的權益,才能玩得平安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24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