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家收冬戲 玉里傳統客庄活動好熱鬧


發佈時間:2017/12/02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4: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縣玉里鎮「收冬戲-來客庄看戲」,今天在春日里五穀宮戶外廣場登場,鎮長龔文俊表示,大家來感受傳統文化之美,也盼表達酬神、祈福、謝天的客家傳統延續下去。

每年秋收後至年底,民間為感謝上蒼和神明庇佑五穀豐收,紛紛舉行平安祭,大家備妥供品祭祀神明,並演戲酬神。客家人稱「收冬戲」或「做平安戲」,藉此邀宴親友,兼具娛樂及聯誼功能。

 

龔文俊指出,公所向客委會申請收冬戲劇團到玉里表演,上午活動從熱鬧的陣頭遶境開始,先有「完福祭祀」的儀式,接著由公開徵選出的第一名「文和傳奇戲劇團」演出「三生三世桃花結」戲曲,還有客家美食、市集等,藉由熱鬧傳統活動,展現客庄活躍的生命力。

客家大戲表演後,安排闖關DIY,包括製作精緻的木製藍衫吊飾,及體驗璞石畫、絹印T恤等,還能欣賞小客家歌唱比賽,活動多樣有趣也蘊涵文化意義。

龔文俊說,收冬戲不只是敬天謝神,也是傳統客庄宴客、相互交流聯誼最好時機。除盼能將這傳統戲曲巡演活動發揚光大,更期望搭配的活動能賦予新元素及新意義,讓更多民眾一同感受到傳統客家文化之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來客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744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