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萬人做2.8萬人的事? 打火弟兄喊缺人


發佈時間:2017/12/01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23:07
圖/TVBS
圖/TVBS

消防人員張雅鈞今天表示,打火弟兄人力不足,政府用1.4萬人做2.8萬人的事,長期日夜顛倒,讓外勤弟兄在退休後天天上醫院。消防署官員說,今年到108年會補進約2700多人。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江永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及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消防制度改革」公聽會。

 

江永昌表示,2007到2017年,台灣每年平均折損一位消防弟兄,令人痛心;根據統計,消防員工作加待命時間,每月高達300多到400多小時,應做檢討和改進。

徐永明表示,在法令上,捕蜂捉蛇根本不是消防員要去做的,訂定轉移時程是政府的責任,才能給消防弟兄很清楚的交代。陳學聖則說,捕蜂捉蛇要回歸農政單位,並應調高消防員津貼。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藍毓傑表示,消防法明訂,消防員的三大任務是預防火災、災害搶救和緊急救護,但消防員也有其他協助業務和為民服務,像捕蜂捉蛇、救貓救狗、撿鑰匙等。
 

他表示,火災事件下降,為何還有消防員殉職?原因就出在處理非本職業務壓縮到消防員的訓練時間,而且捕蜂捉蛇導致傷亡該算功德嗎?打火弟兄業務繁雜、出勤次數逐年增加、非本業勤務捕蜂捉蛇等,都壓縮到訓練和休息時間,執行這些勤務,也造成救災現場人力不足。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監事張雅鈞指出,現有消防員1.4萬名,但該有2.8萬人編制,人力不足,工時降不下來,這樣的工作條件對消防員來說安全嗎?外勤消防員退休後,很多人每天就是去醫院報到,長達30年日夜顛倒,把自己的身體搞壞了。

消防署副署長謝景旭在會中表示,今年到108年可補進約2700多人,之後希望每5年能增加3000人;至於捕蜂捉蛇業務移轉,14個縣市自明年起會逐步推動,消防署也會掌控進度,隨時做滾動調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防人員#打火弟兄#外勤#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14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