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識濕地鳥類生態 相約在東石鰲鼓


發佈時間:2017/12/0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1 15: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東石鰲鼓濕地鳥況豐富,嘉義林區管理處自5日起在濕地園區舉辦「候鳥的旅行」系列活動,邀請民眾一起賞鳥,並由解說員陪同、認識有趣濕地鳥類生態。

嘉義林管處育樂課長黃秀緞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位在東亞澳候鳥遷徙路線上的鰲鼓濕地,目前每天都可看到長途飛行的候鳥在濕地中休憩玩耍景象。

 

黃秀緞說,鰲鼓濕地鳥況豐富,鳥類已記錄到270種,目前以鸕鶿、琵嘴鴨、尖尾鴨數量最多,黑面琵鷺9月現蹤鰲鼓濕地至今,已有100多隻棲息。

東石鰲鼓濕地解說員黃月英指出,鰲鼓濕地外堤道路長約14公里,民眾可從幾個熱點輕鬆賞鳥,十分適合親子一同觀賞,讓小朋友從中體會鳥類觀察的樂趣,親近大自然。


 

黃秀緞指出,嘉義林管處於12月5日至明年2月25日在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舉辦「候鳥的旅行」系列活動,詳情民眾可追蹤FB「鰲鼓濕地粉絲團」系列貼文。

黃秀緞說,系列活動期間,於每週六下午,安排濕地解說員帶領民眾透過望遠鏡捕捉候鳥的精彩畫面,民眾可親眼看見候鳥努力覓食、埋頭苦幹的有趣模樣,以及實地濕地鳥類生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濕地#生態#候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83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