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食藥署出包弄錯標準 誤判蘆薈汁違規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30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1:58

食藥署例行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沒想到卻鬧了個大烏龍,近半年來查驗3次都合格的知名直銷品牌蘆薈汁,卻在29日公布的查驗結果驗出防腐劑超標,直到廠商提出報告,食藥署才驚覺自己弄錯檢驗標準,趕緊將蘆薈汁從網頁不合格清單上撤除,也將開放產品輸入,不過在公信力上恐怕已大打折扣。


 

知名直銷品牌果莓口味蘆薈汁在網購上銷售,是不少人愛用的營養補充品,不過食藥署在29日公布邊境查驗時,卻指出這款蘆薈汁總重1156公斤被驗出防腐劑超標,依照規定要退運或銷毀,沒想到根本是鬧了個大烏龍!

關鍵就在食藥署用錯標準,這批蘆薈汁應該是果汁類,卻被歸類在飲料類,從防腐劑使用標準來看,以這款蘆薈汁當初被驗出苯甲酸每公斤為0.5g、己二烯酸為0.3g,如果按照食藥署原先歸類在飲料類算法,2種防腐劑混用比例相加,達到每公斤1.43g的確超標,但蘆薈汁最後被證實應該用果汁類的算法,防腐劑混用比例每公斤不到1g,是合格沒問題的,近半年來食藥署已經對同款蘆薈汁查驗過3次,前3次都合格,第3次卻出包用錯標準。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魏任廷針對這個部份表示,會再主動跟廠商說明,希望能取得廠商的理解。誤把合格果汁當作問題產品,雖然食藥署已經將蘆薈汁從官網不合格清單中撤除,但道歉兩個字卻遲遲未說出口,不但影響企業商譽,公信力上也大打折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藥署#查驗#蘆薈汁#防腐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18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