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蒜加巧克力? 學生情人節搞創意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14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想過炒菜爆香用的蒜頭,也能和巧克力扯上關係嗎?金門有群食品系的大學生,吃膩普通口味的情人節巧克力,異想天開把金門產的黑蒜頭,加進巧克力裡面,吃起來像蜜餞;有人說好吃,有人不敢恭維,雖然不賣,但學生創意,可能已經被商人相中。

拆開包裝,拿出一大塊巧克力磚,拿菜刀切碎,再放進鍋子裡加熱融解,做巧克力的步驟,到這裡都很正常。

做菜用的蒜頭,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剝開外皮,白蒜頭居然變黑,就這樣被加進巧克力裡。金門技術學院食品科學系簡彧頎:「想試試不一樣的巧克力,然後我們就加入一些比較特別的東西,例如說胡蘿蔔、滷肉、一些黑蒜頭,等等奇奇怪怪的東西,然後做成巧克力,試試看它風味怎麼樣。」記者:「那結果呢?」簡彧頎:「當然都…,不太能吃。」

原來是情人節到了,吃膩一般口味的食品系學生,突發奇想做實驗,意外發現金門產的黑蒜頭和黑巧克力,超速配!記者:「會不會有大蒜的味道?」金門技術學院食品科學系學生:「不會,不會,嗯,還滿好吃的,其實沒什麼大蒜那種臭味。」

這顆不起眼的黑蒜頭,可是日本人愛吃的養生食品,因為發酵手續繁雜,失敗率又高,一顆就要120元。記者:「這種黑蒜頭口感怎麼樣?」?金門技術學院食品科學系學生:「很好吃啊,比外面市售一般巧克力還好吃。」

高價黑金蒜頭和浪漫的巧克力,超有創意的組合,讓大家直呼好吃,可惜因為成本太高,又是學術單位研發的新產品,目前只有校內同學,有口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巧克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746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