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國家歌劇院紀錄片 入圍亞洲電視大獎


發佈時間:2017/11/29 15: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由台中市政府與探索(Discovery)頻道合製的《建築奇觀:台中國家歌劇院》,入圍「亞洲電視大獎」3項大獎提名。市府今天表示,盼更多人看見台灣創新建築實力。

第22屆亞洲電視大獎(2017 Asia Television Awards)最近宣布入圍名單,頒獎典禮於11月30日及12月1日在新加坡舉行。

 

台中市新聞局表示,市府與探索頻道合作的《建築奇觀:台中國家歌劇院》,耗時10年策劃、6年拍攝、2年剪接,由地基開挖到建築落成,完整記錄歌劇院從規劃設計、興建完工到驗收演出的艱辛歷程,以及克服難關的點滴過程,見證台日建築團隊共同完成「不可能的建築」。

台中國家歌劇院自啟用後,已成為台中的指標性建築,在這部紀錄片裡,有建築師伊東豊雄分享原始洞穴的發想,也訪談多位關鍵突破曲牆營造的建築師心路歷程,這部紀錄片也打破探索頻道紀錄,成為在台灣拍攝時間最長的建築紀錄片。

《建築奇觀:台中國家歌劇院》入圍亞洲電視大獎3項提名,包括最佳紀錄片獎、最佳剪輯、最佳網路節目/最佳系列劇本寫作。
 

新聞局表示,此片不僅今年5月在台灣有線電視首播,也已於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及紐澳等地區完成巡迴首播,獲得廣大迴響。

新聞局指出,台中國家歌劇院2006年由前市府委託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日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監造,跳脫傳統建築結構束縛,是世界第一座無柱、無梁,以曲牆為結構主體支撐的混凝土數位建築工程,名列世界第九大新地標,被譽為「活的藝術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家歌劇院#紀錄片#提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549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