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商+股票市場大 台「百人揪團」赴陸開戶

記者 陳韻涵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9:30

大陸股票、電商市場大,吸引不少台灣人紛紛跨海投資,不過投資就需要到當地開戶,但就有不少投資客到大陸開戶都遇到困難。大陸防制洗錢,開戶規定變得更加嚴格,因此讓台灣投資客衍生出「揪團開戶」的商機。


 

台投資客李先生:「當初去開戶碰到困難,他那邊要我提出居住證明,要不然就不讓我開戶。」

投資客描述自己經驗,想到大陸投資股票多賺一筆,不過到銀行開戶頭,單打獨鬥卻到處碰壁。碰到同樣狀況的不只有他,也有投資客抱怨,去了10幾家銀行通通被打槍,就是不給台灣人開戶,要求出示當地地址、水電費或是工作證明,弄到最後台灣的又都不能辦,遇到刁難,也因為現在大陸加強防制洗錢,想開戶得通過層層關卡,居住證明、工作證明一樣都不能少,銀行行員還會隨機抽問問題。

台投資客李先生:「大陸那邊的國債逆回購,它現在有3到5%,台灣的利率大概只有1%。」
 

不僅股票市場吸引投資客,電商經營支付寶採用實名制,想多提供付費管道,業者紛紛往大陸開戶,包括民宿業者多開闢客源,或者是批發商想在電商平台做買賣,股票交易也是其中一塊,為了增加開戶成功率,也出現了「揪團」模式。

大陸開戶顧問李先生:「輔導投資客,以合法合乎中國法規的方式,安全回來可以正常使用的,取得他想要的銀行或證券帳戶。」

臨時居住證明表,大陸官方認證,是開戶文件必備第一關。

大陸開戶顧問李先生:「如果是證券交易,一定要這張才能開戶。」

顧問團隊,曾經一次帶160個人到大陸開戶,一個人所需費用1萬到3萬元不等。

民眾:「感覺很奇怪欸,要的話也是自己去吧?」

民眾:「末端那邊還是大陸的關係,所以不考慮。」
 

但對於部分台灣人來說,想開戶還要先揪團付費,對於這種新興模式,還是抱持保守態度,先觀望再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揪團#開戶#投資#洗錢#電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651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