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尖石山地解除管制  當地民眾看法不同


發佈時間:2017/11/16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1: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縣尖石鄉山地管制區設置30年,今天經內政部與國防部公告解除後,未來民眾不用再申請入山許可。對此,當地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認為有助觀光,有人則認為實名登記才方便管理。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長張榮興今天受訪指出,山地管制的由來,源自國家安全法,除當地居民及特殊情形外,舉凡進入管制區的民眾,皆需申請入山許可證;而尖石鄉山地管制區自民國76年設置,106年11月16日經內政部及國防部公告解除生效後,走入歷史。

 

新竹縣橫山警分局第三組說明,過去民眾申請入山許可,需要提供個資與入、出山的時間等,若是登山遊客,還須檢附登山計畫書,以供警方掌握入山人數、目的地,或是登山路線等資訊。

尖石鄉秀巒村長林阿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在山地管制尚未解除前,民眾若要進入司馬庫斯、鎮西堡、霞喀羅地區,都必須先到秀巒派出所申請入山許可,如今解除管制後,民眾可以自由入山,有助當地農產與觀光。

林阿華指出,秀巒村內包括司馬庫斯部落、新光部落、鎮西堡等地區的神木群,以及霞喀羅國家步道、秀巒野溪溫泉等,都是親近大自然、放鬆身心的好去處,如今省去申請入山許可手續,應能提升民眾入山意願。
 

但林阿華說,若有登山團隊要進入原山地管制區登山,仍建議到秀巒派出知會一聲,向警方告知登山團的人數、路線與預計下山時間等資訊,若登山過程遇到困難需要幫助,相關單位才能給予適當協助。

位在司馬庫斯的民宿業者向中央社記者說,旅客訂房時,通常只會有一人代表留下聯絡資料,過去曾發生旅客超過時間還未入住民宿,又因手機在山區收不到訊號而失聯,擔心發生意外,才透過警方協助聯繫到同行友人,確認人員平安,所以認為「還是要登記會比較好,方便管理。」(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尖石鄉#設置#解除#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75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