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結30年違建 大甲圖書館重新開館


發佈時間:2017/11/1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4: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興建已逾30年的台中市大甲圖書館,因為沒有使用執照而一直是違章建築,今天歡慶完成改善工程重新開館。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希望大家多多利用,讓這裡成為共同成長的家。

大甲圖書館因長年沒有使用執照,成為違章建築,還有屋頂漏水及設備老舊等問題。為此,台中市政府編列預算並爭取教育部補助,先後共投入新台幣2394.4萬元進行合法化及改善工程,歷經2年半的工期,以當地藺草編織及人文特色為全館規劃主軸,今天重新開館。

 

林佳龍、文化局長王志誠、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等人出席開館儀式,林佳龍鼓勵大家多加利用,讓這裡成為共同成長的家,市府會持續努力,讓每個行政區都有「知識的糧倉」。

林佳龍表示,大甲文風鼎盛,是早期發展較好地區,近年來相對邊緣化,在市議員吳敏濟等民意代表支持下,市府投入相當多圖書館建設預算,讓大甲圖書館經過整建後,不但合法且內部功能齊全,有分齡分層設施,讓孩子及長輩都找到適合自己的空間。

「文化是城市的靈魂!」林佳龍認為,文化必須從基本的閱讀、欣賞及各種展覽開始,圖書館不只是借書、看書的地方,也是社區文化活動互動空間,是大家共同成長的家,因此市府在大甲、大安及外埔地區,已投入總計上億元的圖書館建設經費,市府會持續努力,打造29個行政區都有「知識的糧倉」。
 

吳敏濟表示,一個地方要和諧進步,除了交通建設外,最重要的是圖書館。大甲地區人文薈萃,出很多人才,大甲圖書館沒有使用執照,在市府努力下,持續補強並增加新的元素,讓大甲地區能有更好的閱讀環境,感謝市府挹注資源在甲安埔地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圖書館#違建#開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54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