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30度天晴!輕颱海葵挾水氣 週末探19度濕冷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09:07

秋老虎又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0)日各地多為陽光露臉的好天氣,西半部高溫可達31度,東半部也有29度;不過晴朗天氣得好好把握,輕颱「海葵」昨天晚間約8時正式形成,週日到下週二(12至14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加,全台有雨,加上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將呈現19度的「濕冷天氣」。

氣象局指出,今(10日)東北風減弱加上水氣減少,全台各地出現如夏天的好天氣,陽光普照,僅東半部雲量較多偶有短暫雨,整個西半部高溫約在30、31度,東半部也有28、29度,悶熱天氣需多補充水分,但早晚低溫僅21到23度,留意日夜溫差大。

 

圖/TVBS


而原本位於菲律賓中部的熱帶性低氣壓,昨晚8時增強為第24號颱風「海葵」,預計未來往南海移動,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中層大氣的水氣還是有機會北上,預期週日到下週一、二(12日至14日),可能會接近台灣附近,配合上東北風,北部及東半部可能就有些雨勢。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週日到下週三(12至15日)將有一波較強的東北風南下,加上南方雲系北抬,和華南一帶水氣東移,全台各地降雨明顯且持續,這波冷空氣勢力最強的時間點,約落在下週三的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9度,中南部氣溫也略降,天氣轉為「濕又冷」。

值得留意的是,下週四(16日)東北再減弱,氣溫稍稍回升,短暫空檔後,下週五(17日)又有一波東北風報到,北、東天氣再轉涼有雨,彭啟明提醒,下週末,這波新的東北風冷空氣強度會增加,溫度會明顯再往下掉一階段,「冷的感覺」明顯,需多加留意。

圖/TVBS


圖/中央氣象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溫#東北風#颱風#海葵#降雨#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25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