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台門故障逾18hr! 北捷客被迫繞道惹怨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余信翰 XBcRwy5hBXE
發佈時間:2017/11/0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23:35

北捷月台門裝設工程,先前因為下游廠商倒閉,導致明年4月全數完工的站延宕到明年年底前才能陸續啟用;不過現在卻被發現現有的月台門也出現問題,像是3日晚間在古亭站就有月台門故障超過18小時,導致乘客被迫繞道而行惹怨,對此北捷回應是因為軌道側的傳動裝置故障,必須等到收班後軌道斷電才能維修。


 

列車進站,故障的月台門拉起黃色封鎖線,北捷人員趕緊守在門前,月台門故障,乘客被迫繞道而行,三步併兩步,改從旁邊車門通過,又趕又急。

北捷人員:「它裡面有零件壞掉了,那我們現在沒有零件,因為這在供應商那邊,從供應商那邊送過來。」

記者錢麗如:「北捷表示,當天這個月台門是傳動裝置故障,不過由於傳動裝置位在靠近軌道那一側,所以也得等到收班之後才能維修。」
 

也因此月台門雖然當天早上7點就發現故障,卻一路到隔天凌晨才修復,前前後後至少18個小時,一整天月台門卡卡,尖峰時間通勤族上下車都很苦惱,不過北捷月台門真的是命運多舛,去年5月爆出承包商廣運下游的廠商倒閉,積欠工程款,導致明年4月應該全數完工的工程延宕,目前綠線仍舊有5站沒有設置,紅線包括新北投、關渡、紅樹林在內有9站,藍線也有2站,全線總共16站,明年年底前才陸續啟用。

乘客:「其實裝這個,這邊還沒開始用的話,就是有裝跟沒裝不是一樣,雖然說有警示線在那,可是小朋友如果玩、推擠,一不小心可能還是會掉下去。」

對此北捷強調,月台門故障,今年10月為止有61件,原因除了零件故障,也包括乘客物品落掉而影響,月台門工程依舊是廣運承包,維修則是北捷負責,沒有影響,只是除了零件故障,有時進站,車門和月台門也沒對準,加緊裝設工程同時,現有品質恐怕也得上緊發條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台門#故障#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1124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