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回雙斷腳 5醫師12小時馬拉松手術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6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隻腳同時被截斷,有沒有可能接回來呢?嘉義就有一名30歲的紙工廠工人,在半年前雙腳完全截斷,醫院動用3名整型外科醫師,還有2名骨科醫師同時進行雙腳重接手術,現在這名傷患已經可以靠著助行器站起來,自行站立4、5分鐘。

靠著助行器,他已經可以站起來了,得到了滿堂彩,這可不簡單,因為半年前,在紙工廠工作的他,雙腳被切紙機完全截斷。嘉基副院長蔡忠斌:「我們邀集5位醫師,同時搶救2隻腳。」

怕血管組織壞死,得跟時間賽跑,醫院啟動2組醫療人員,以馬拉松接力方式,耗了12個小時,同時進行雙腳的重接手術,後續的清創、補皮、骨頭固定,總共歷經6次大小手術,才把吳先生的雙腳給搶救回來。復健科醫師蔡曉逸:「如果下肢感覺腫脹或會痛就休息。」

現在可以自行站立4、5分鐘,30歲的吳先生,衷心感謝醫療團隊的努力,全力復健的同時,他也偷偷許下這麼一個願望。傷患吳梓豪:「騎腳踏車環島應該是可以吧!」

奇蹟式救回雙腳,醫生說,如果第一時間不能把斷肢泡在生理食鹽水中,也得盡量保存在清潔低溫的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05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