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無酒無麻油 越南薑母鴨香料取勝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傳統薑母鴨裡面一定有麻油跟米酒,不過高雄市有一間薑母鴨,湯頭卻看不到這2種配料,因為老闆娘賣的是越南薑母鴨,除了老薑外,湯頭還加了各種香料以及越南豆腐乳,就連鴨肉也得事先醃製,喝起來口味鮮甜,而且同樣能達到暖身的效果,重點是還不用怕遇到酒測。

鴨肉剁好放進鍋子,不能缺少的還有這一味,接著把拍碎的老薑也放了進來,其他還有芋頭以及不同配菜,猜到了嗎?老闆娘要做的是薑母鴨。業者潘氏翠雲:「越南薑母鴨好了喔。」

這鍋薑母鴨跟傳統的不太一樣,來自越南的老板娘特製薑母鴨,品嚐一下湯頭,讓顧客眼睛為之一亮。顧客:「越南口味比較甜,比較順口,我們傳統的麻油味道很重、薑味也重,吃下去辣辣的。」

拿來跟傳統薑母鴨一比,平常吃的薑母鴨表層佈滿一層麻油,而且還能聞到濃濃的酒香,不過在這鍋越南薑母鴨都沒有,換成的是高湯裡佈滿各種香料及洋蔥,原來這是來自越南芹苴市老板娘獨有的家鄉菜。潘氏翠雲:「冬天或是夏天都可以,因為我們南越沒有分冬天呀,連小朋友也可以吃。」

看起來清淡,不過作法卻很繁複,因為鴨肉得先用越南豆腐乳及香料醃製過,然後再用老薑調味熬煮,上桌前還得用炒過的胭脂紅油上色提味,老闆娘不但端出美食,更藉由美食讓大家認識她的故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薑母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36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