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具高空卡人? 救助演練遊樂園當場地

記者 吳忠勳 徐克誠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13:45

高雄市28日有一場繩索救助國際邀請賽,原本都安排在山區的戰技演練,這次特地把場景移到遊樂園,包括摩天輪、大型遊具以及相隔的建築物,都成了演練場地,而來自8個國家22支救難隊伍同場較勁,題目現場公布,每支隊伍必須運用手上現有的裝備,立刻擬定救援計畫,如何快速又安全完成救援任務,考驗大家平常累積的救援實力。


 

遊樂場極限挑戰上頭,有人受困,救難人員場勘後,迅速擬定計畫,準備救援。只見救難人員,憑著一條繩索,就來到受困民眾的位置,接著固定好傷患,再將吊籃送抵高空,其實整個過程,還得憑藉底下,整個團隊合作。

終於經過一番努力,人員順利脫困,但其實整個救援過程,都只是狀況模擬,由於2017年繩索救助國際邀請賽,首次在高雄舉辦,主辦單位特地把平常在山區的演練狀況,運用市區建築物上。

高市消防局特搜中隊隊員陳哲偉:「每個場景都很有挑戰性,所以面對各個不同的災害,每個隊伍他們的難度,都取決於他們心中的計畫。」
 

因此包括大樓與大樓間,如何運用人力脫困,以及大型鋼骨建物,作業時受傷如何後送,都是演練科目,全球8個國家,22支救難隊伍,同場競技,除了挑戰自我成績,更重視技術的交流,希望在災害發生時,有充分準備跟時間賽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繩索救助國際邀請賽#遊樂園#高雄#特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73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