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貴?怕糾紛? 酒後代駕「推不動」交部擬修法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8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12:54

酒後代駕價格混亂,有時候還會造成消費糾紛,日前交通部決議要修改公路法,研擬將那管酒後代駕服務成為創新的「代客駕車業」,減少酒駕悲劇。不過就有代駕業者認為,價格最好由市場決定,而不是政府。


 

拿到顧客交付車的鑰匙,代駕司機一上車,得先檢查車子狀況,再次確認目的地。避免酒駕事件頻傳,交通部研擬,未來要納管酒後代駕服務。

民眾黃湯下肚,避免酒駕,代駕服務也是一種選擇,但是以一般代駕為例,每10公里要價350到500多元左右,小黃運將代駕,就要650到千元起跳,避免引發消費糾紛,降低酒駕案件,交通部有意修法納管酒後代駕。

成為創新的代客駕車業,更有意制訂費率,避免業者削價競爭,雖然目前尚未定案,但也引來業者緊張。
 

代駕業者劉子莊:「我們認為政府納管,其實是有利於產業發展的,只是是說如果是在價格上面,去做一些設定的話,是不符合市場經濟的。」

代駕業者認為,台灣代駕推不動,就是因為價格太高,如果政府隨意插手介入,修法綁住業者,有可能會造成反效果,畢竟能成功推廣代駕服務,也是減少酒駕的管道之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後代駕#交通部#接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2

0.3363

0.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