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片商愛買藝術電影 宛如每天辦影展


發佈時間:2017/10/27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09: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7金馬國際影展將於11月登場,有藝術電影發行商形容,台灣一年至少購進500部藝術片,可說是全世界最愛買藝術片的市場之一,每天都像是在辦影展。

成立於民國53年的藝術電影發行商聯影電影公司總經理徐進榮,一年有大半時間在當「空中飛人」,前往坎城、柏林、威尼斯等20、30個影展親自挑片,他的公司一年約購入15部的藝術電影回台放映,當中不乏四大影展掄元首獎的作品。

 

徐進榮觀察,以前的坎城影展,台灣僅會有幾位影評人及電影公司代表參與,實際買片的發行商也就只有三、五家,總人數不會超過10個人;現在的坎城影展則是人聲鼎沸,台灣至少有100名以上的影業人員參加,買片數量更是呈現大爆炸的局面,所有片商一年總體大約購進500、600部藝術片,可以算是全世界最愛買片的國家之一,但這也讓很多好片在戲院放映的時間變得非常短。

徐進榮進一步說明,藝術電影過去的放映檔期,早前很有彈性空間,但自從放寬電影拷貝進口數量、加上國外連鎖影城進駐台灣後,讓很多地方戲院被打趴,放映機會也減少。


 

他說,美商電影公司有絕對的排片優勢,獨立片商沒有太多空間,檔期無法預測,只能祈禱他們上片後票房不佳,才有辦法挪出院線空檔上映。

至於現在的排片狀況,徐進榮說有「好一點」,至少可以抓到戲院的檔期,但戲院一天可能只給每部藝術電影一、兩場的放映場次,而且也不一定是好時間;倘若票房不好,約一週就會下片,這種單廳同時放映多部影片、打破原本固定時間序的排片方法,幾乎已經等同於影展的操作模式了。

此外,台灣有太多發行商到國外喊價搶片,購片成本越來越高,「東喊西喊價到一萬美元,買一部片就像投資一間咖啡廳一樣」,若加上影片放映的數位拷貝、翻譯、廣告行銷等成本等,電影上映後也不一定能賣到這個票房,即使有時候發行商還會把片子版權賣給電視台、VOD等,仍不見得有辦法回本,台灣藝術電影的市場十分競爭。

徐進榮以自身經驗認為,現在一部藝術電影的戲院票房若超過新台幣300萬元就算很成功,雖然市場競爭激烈,但對台灣民眾來說卻是十分幸福,可以觀賞來自世界各地展現風土民情、導演奇趣巧思的精彩佳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影展#藝術片#戲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857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