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7中台灣農業博覽會 頂級盆栽值千萬


發佈時間:2017/10/2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4: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台中、南投及苗栗4縣市今天聯袂北上宣布「2017中台灣農業博覽會」11月4日起在彰化溪州公園展開,結合58國參與的國際盆栽展舉行,現場將展出新台幣上千萬元的作品。

農委會今天配合上述4縣市,共同舉辦記者會,宣布「2017中台灣農業博覽會」11月4日起在彰化溪州公園展開,活動將持續到26日止,長達23天。

 

彰化縣長魏明谷並親自北上宣傳活動,他表示,「2017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今年不同之處為結合「2017國際盆栽展」、「雅石展」及「花果展」舉行,整體活動主軸為「永續農業新(心)動能—優農、遊農、友農」,主題為優質農產、農村遊趣、友善農業。

他並說,4縣市並設計展館展現特色,「彰化優鮮館」將介紹26鄉鎮農產品與農村景緻,「花現台中館」強調農業結合科技的運用,「品味南投館」則表現竹產業及創作藝術特色,「浪漫苗栗館」行銷浪漫台三線農村旅遊產業。

針對今年最大亮點的「2017國際盆栽展」,中華盆栽藝術全國總會榮譽理事長李添津表示,台灣雖然不大,但是盆栽產業深耕發展許久,目前年產值約新台幣數十億元,大半都是外銷,這次參展盆數上千盆,每一盆都是80歲、上百歲以上,栽培費時甚長,因此市價都在新台幣百萬元以上,現場並將展出要價上千萬元作品。
 

他舉例,記者會現場的黃楊上百歲,價值200萬元以上,另一盆真柏則展現殘相美,也值上百萬元。

魏明谷則說,希望各界不要只看價位,到現場體驗各國盆栽的藝術價值,可提升精神、美化環境;他期望每天看展的人超過3萬人次,藉此讓全世界農業及景觀造景產業能聚焦中台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農業博覽會#彰化#國際盆栽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93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