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機沒魅力? 9月各品牌銷量創10年低迷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4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9:15

上個月蘋果iPhone8上市,但銷量似乎不如預期,而三星Note8和OPPO R11,雖然也是近期熱賣的機款,不過台灣9月市場銷量只有58.7萬支,月減0.33%近10年來罕見低迷,就有分析師指出,背後原因可能和民眾選擇等待iPhoneX,以及電信商補貼縮手都有關聯。


 

店員賣力介紹手機功能,上個月才開賣的蘋果iPhone8,消費者似乎興趣缺缺,其他家品牌三星、華碩更被晾在一旁,因為從數據來看,9月全台手機銷售共58.7萬支,月減0.33%,和去年同期相比年衰退14%。9月手機銷量意外低迷,恐怕和即將發行的iPhoneX有很大關聯。

民眾:「如果想要買的話,兩個選一個會想要買iPhoneX。」

民眾坦言想換手機還是先緩緩,捨棄iPhone8等待iPhoneX,即使定價堪稱史上最貴,還是不少民眾心中首選,雖然蘋果i8銷售沒那麼樂觀,但以近期新手機熱門排行程度,iPhone8 Plus 64G和256G,拿下冠亞軍,排擠Adroid市場,三星機皇Note864G,只排第三,OPPO R11更後面第五名。
 

手機市場分析師鄭蛋蛋:「iPhone8在外觀上的變化比較少,像三星新機的定價比往年都來得高,逼近3萬,對許多民眾習慣固定換新機的,在預算上可能無法馬上接受這麼大的變化。」

不只蘋果手機,三星Note8旗艦機一支超過2萬5千元,也比往常來得更高,價格是很大因素,加上這個月開始電信商補貼縮手,中華電信開第一槍,砍加碼購機補貼,影響幅度500到1000元,遠傳和台哥大也同樣調降。究竟iPhoneX能不能擔任救兵?電信三雄指出目前還不清楚供貨量無法預估,但對業者來說,面對低迷買氣也只能等著看,是否能靠iPhoneX衝高銷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iPhone#銷量#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098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