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籲珍惜水資源 省水有妙招

記者 楊雅欣 / 攝影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7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氣候變遷,水資源的問題,已經讓嘉南地區一期稻作,今年1到6月都得面臨休耕,連總統馬英九都再三呼籲,希望大家要能夠省水,環保署說其實從日常生活當中,只要改變幾個習慣,就能省下可觀的水資源。

南台灣的農地已經乾裂,就連烏山頭、南化水庫水位也都低於5成,讓嘉南地區今年一期水稻不得不面臨休耕,氣候變遷導致水資源缺乏,連總統馬英九也出面再三喊話。

總統馬英九(98.12.19):「以全國、全民、全面,這種三全的態度來面對,逐漸的變成一種社會運動,因為光靠政府做真的是很困難,尤其在水價這麼便宜的時候。」

省水減污已經刻不容緩,層級更提高到國土保安,行政院也推廣每人每月平均用水量上限250公升,希望一起度過難關。

不光只是省水資源而已,1年下來,台灣連水費還能減少35億元支出,事實上,從日常生活當中,簡單幾個動作,在家裡用水量大的廚房,就能省下3成用水量。水保處長陳咸亨:「廚房的話省水很多,我們洗米水、洗菜水完了後,可以拿到陽台去澆花,不只是說我們把水資源做一個重複使用,最主要是我們可以把污染,不會讓它流到河川。」

環保署也建議,廚房的碗盤油污,也可以利用要丟棄的紙巾,先擦拭過,減少清潔劑的使用,洗菜、洗米盡量使用盆器,一點一滴,聚沙成塔,簡單幾個小動作,就能讓水資源不被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省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67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