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校園+緊鄰捷運! 台大發信籲結伴出入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2:58

台大潑酸事件,住在同宿舍的同學聽到消息的當下,以為是開玩笑,畢竟校園屬於開放式空間,實際觀察,假日期間不少居民或別校學生,會到這辦活動,即便台大駐警隊有34人,但許多入口旁就是捷運站,加上校園範圍廣,人員進出很難掌握。


 

同棟宿舍台大生:「我(當下)以為是同學要來嚇我,後來又陸續有幾個同學傳訊息過來,我就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住在同棟宿舍,台大研究所學生,第一時間還以為是在開玩笑,潑酸事件發生以來,也有學生開始提高警覺。

台大則是在20日下午1點多,緊急發給全校師生這封信,要大家出入結伴同行,也要留意事件後有沒有留下心理陰影。
 

台大學生:「畢竟這是一個大家蠻常經過的地方,而且這邊人也滿多的,所以就是...覺得會有些怕怕的,會不會這種事情還會再發生。」

查地圖的民眾、甚至揪團辦活動,參加社團課程的別校學生,假日期間台大校園人潮不少,就因為是開放式校園,這不只是學生念書空間。

台大學生:「附近的居民會來這裡休息吧,然後還有些學生遊玩或辦活動之類的。」

記者畢倩涵:「像是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出來,其實旁邊走沒幾步,就是台灣大學其中一個入口處,加上這邊沒有校警以及警衛,在人流上比較難做到控管。」

攤開學校地圖,汽車到行人通道至少十處,駐警隊的編制,從隊長副隊長到隊員一共34人輪班,實際觀察,假日頂多大門有人駐守,況且校園這麼大,巡邏難免有死角。

畢業台大學生:「這是個案吧,會覺得是個案對啊,因為校園本來就是半開放式空間。」

畢竟台大身處鬧區,加上開放式空間,入校身分想全數掌控有難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大#潑酸事件#開放式空間#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68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