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颱「蘭恩」接力!北部明再轉雨 週末降溫探21度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6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0:37

終於不下了!隨著卡努颱風遠離,今白天(16日)北部、東半部及高屏地區雨漸漸緩和,中部以北甚至可見陽光露臉。但卡努前腳走,後頭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就在凌晨2點正式生成,雖然路徑一路往北邊前進,不直接影響台灣,但卻有助北風南下,明(17日)北部地區再轉雨,未來一週北部溫度逐步下滑,週末有機會下探21度,涼意明顯。


 

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卡努遠離台灣,登陸大陸雷州半島,對台灣已無影響,從15日晚間開始,北台灣雨勢已逐漸減緩,中部以北恢復白天有陽光、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溫度也轉為悶熱,全台各地高溫都有超過30度,但卡努的殘餘水氣移入,東半部、南部有零星降雨,氣象局仍對花蓮、台東及屏東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特別留意的是,氣象局提醒,週二(17日)東北風再度增強,未來一週北部、東部都有短暫陣雨,溫度也持續下滑,週二高溫29度,到了週三(18日)降到25度,週四(19日)掉到24度。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受到降雨影響,未來幾天有雨勢的地方較低溫,東北風增強加上颱風外圍加深,北部東部降溫明顯,週末有機會跌到21度上下,有些涼意。中南部較不受影響,依然維持多雲到晴、午後有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資料顯示,第21號颱風「蘭恩」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方約2千公里附近,以每小時16轉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依照現行路徑來看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往北持續推進,彭啟平觀察,這樣的路徑並不會和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可稍微安心,不過卻能助長北風南下的程度,未來一週北部、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地形性降雨,伴隨著降溫,秋意漸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中央氣象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降溫#東北風#颱風#蘭恩#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75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