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抗沒落! 底片取「膠原蛋白」製保養品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5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上個月底,曾經主導全球底片攝影市場的柯達,才聲請破產,就是因為數位化,導致相片市場慢慢退燒,傳統沖印業為了不被數位打倒,開始多元化發展,也賣起保養品;號稱將軟片、相紙的技術,通通運用在保養品裡,把裡頭的膠原蛋白製做成保養品,實在是因為旗下沖印店從2千年開始,腰斬只剩一半,必須逆境求生。

櫃姐:「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它是果凍般的質地。」

櫃姐介紹得小心翼翼,就怕不小心把保養品性能說錯了,因為他們原來可是傳統沖印業龍頭。櫃姐:「我們在稍微攪拌之後,差不多3到5分鐘後,它就會變成原來新的一罐。」

什麼東西這麼神奇?原本已經攪得碎爛的精華凍,2分鐘後卻慢慢恢復平滑,業者說,靠的就是底片裡的奈米技術,讓微分子滲入肌膚,只不過保養品和底片,為何存在奈米關係?我們直接來到沖印店。沖印店老闆:「所有的發射劑,都是分布在膠片的感光層裡。」

抽出來的底片薄薄一層,實際上�頭有超過10層的感光層,就靠奈米微分子緊緊壓縮,而保養品運用沖印店的技術,還不只這一樣,拿出2張照片比較,左邊的相紙顏色較鮮豔,而右邊相紙放久了,明顯泛黃,就是因為左邊相紙多了抗氧化技術。

就連這個軟趴趴的膠捲,要能捲在一塊,靠的技術據說也用在保養品上,如「果凍」般軟Q,就是膠原蛋白的功勞。傳統沖印業協理陳正孟:「企業的轉型,因為每一樣產業不可能永久。」

記者:「業績少很多?」沖印店老闆:「對,因為現在數位化。」

老闆笑開懷,因為這種捧著大堆膠捲上門的客人,相較過去已經大幅減少,也成了業者多元化賣保養品動機;2000年時,全台沖印店還有千家,但現在只剩4、5百家,等於腰斬,年營收也只剩當年的1/10。

看著其他同業紛紛投降,為了不被數位洪流捲走,傳統沖印業多元化發展,試圖殺出血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養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1653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