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元宵!澎湖萬人乞龜 新竹千人共餐


發佈時間:2012/02/05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就是元宵節,各地都有傳統慶祝活動,在澎湖有萬人乞龜活動,擲筊得到「聖筊」,就能把象徵平安的「麵龜」帶回家;至於新竹寶山鄉,也有上千人團圓吃午餐,這是客家傳統叫「打中午」,配合神明遶境,替民眾祈福,另外台中東勢則有新丁粄賽,感神明保佑家中有喜出壯丁。

小朋友誠心祈禱擲筊,只要得到「聖筊」,就能把「麵龜」帶走,象徵把平安福氣帶回家,連高齡80幾歲的阿嬤,也坐輪椅來求平安健康。乞龜長輩:「吃麵龜保平安。」

這是澎湖一年一次的元宵乞龜活動,全縣動起來,24間廟宇提供上萬隻的「麵龜」,讓民眾帶回家。

新竹客家鄉陣寶山鄉,也有自己慶元宵的方式叫「打中午」,大家聚在一起吃午餐,每年正月14、15日,當地廟宇會舉辦遶境祈福活動,家家戶戶各出幾道拿手菜,請左右鄰居及陣頭人員享用。

當然「湯圓」是必備的,而且每道菜要吃光光,代表「呷空空、好年冬」,果然這美食一上桌,10幾分鐘就被一掃而空,千人共享午餐,場面壯觀。

民眾:「吃完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這一年都非常非常勇啦。」

同樣是客家庄,台中東勢則是把糯米做成粄,也就是俗稱的粿當祭品,元宵節時送到廟宇,感謝神明保祐去年家中有喜出壯丁,已經有百年歷史。

而台南新化是「挑飯擔」慶元宵,已經有一甲子之久,居民都會烹煮鹹飯、竹筍雞湯等古早味菜餚,招待陣頭及遊客,也藉此搏感情,而「挑飯擔」也被稱為「吃平安擔」。

慶元宵各地方式不同,不過大家共同的心願,都希望能過個平安好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元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618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