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該掩蓋的犧牲」 疾管局也盼真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1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劉爸爸想知道的答案,疾管局也強調想知道真相!疫苗開放自由施打的週末,國光和諾華加起來只打了不到7千劑,再創新低,疾管局拿出數據,強調疫苗開打以來的315個新流感重症病例,都沒有施打疫苗,強調疫苗該打,缺乏的是對疫苗的信心;尤其劉小弟事件,第一時間疾管局就表示和疫苗無關,似乎是少了同理心,連本身是醫師的劉爸爸,都難以說服。

衛生署長楊志良(99.01.07):「如果結果出來是疫苗,那我應該要怎麼樣去跟他道歉,或要怎麼樣處理。」

劉小弟父親:「如果找不到任何原因的時候,我們是不是應該說,沒有辦法排除跟疫苗有相關,那這句話如果敢承認、敢說出來的話,我想是需要一個很大的勇氣。」

劉爸爸期待的這份勇氣,越長的等待,越難消民眾疑慮,就算衛生署長不吝嗇道歉,時候未到,一把野火已越燒越旺。劉小弟父親:「事實上,我是在台中地檢署記者會開完後,我才被通知的,『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事實上,這是一個結果,不是一個原因。」

身為醫師,再專業的說詞,劉爸爸也能理解,第一時間通報疾管局,卻讓為人父的他,如今後悔信任。劉小弟父親:「誠如一般社會大眾所得到的反應一樣,第一個時間他們否認,跟疫苗有任何的相關。」

疾管局發言人施文儀:「這個已經超乎了所謂的專業,這個應該是『溝通的專業』,他的這樣的一個犧牲,是不應該被忽視,或不應該被掩蓋,確實要把它調查清楚。」

目標防疫,很想滅掉這場疫苗的信心災難!但回歸原點,從防疫專線到官員談話,「少了同理心」似乎是共同的詬病,當家屬的感受一再被忽略,星火燎原,要怎麼讓民眾相信疫苗,政府恐怕得花更多力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51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