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風增強外圍雲系接近 東部北部嚴防豪雨


發佈時間:2017/10/12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9:57

昨天(11日)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普遍有雨,其中宜蘭、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雨勢明顯,局部達大雨或達豪雨等級;中南部地區大致是多雲到晴,午後嘉義以南有局部雷陣雨發生;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來到34至36度,東半部,高溫在30至33度間。


 

今天(12日)除了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南方熱帶系統之外圍雲系亦將逐漸接近,因此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天氣將漸轉不穩定,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桃園以北及宜花蓮整天降雨時間長,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地區已有大豪雨發生,且未來降雨將持續累積,請這些地區的朋友留意瞬間大雨及路面淹積水等現象,行車用路注意安全,宜蘭山區連續降雨,易有坍方、落石,非必要請避免前往;東南部及南部地區白天也有一些短暫降雨,入夜後隨著熱帶系統帶來更多水氣,降雨將越趨明顯,雨區增廣、雨勢轉大;中部地區受影響程度則相對較小,整天大致維持多雲到晴,午後要稍留意局部雷陣雨;氣溫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花天氣陰雨,並受到涼空氣影響,白天高溫約28、29度上下,入夜低溫約24、25度,其他地區白天高溫則仍有30至34度,入夜低溫約26、27度。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今日將持續朝西北西移動,並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此系統雖然直接影響臺灣機率低,但會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今天到週六(14日)三天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都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東半部要注意豪雨以上等級的致災性降雨發生,提醒大家外出攜帶雨具並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消息以及最新天氣預報資訊。

另外,東北風強勁,嘉義以北、基隆北海岸、臺東(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12日中部、雲嘉南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及外島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雨#豪雨#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23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