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配偶成人球! 23年沒身分、拾荒維生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9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屏東有一名南非媳婦,23年前嫁到台灣,現在卻成了人球?原來南非方面不但把她列為死亡人口,而她也因為護照過期,無法恢復南非籍,現在她不但無法跟丈夫登記結婚,丈夫身患重病,她也沒辦法找工作賺錢,讓先生治病,僅能靠著拾荒來的微薄收入糊口。

攙扶著已經不太能走路的先生,進去又小又簡陋的房間,南非籍的台灣媳婦羅麗塔好無奈;因為南非政府遲遲不肯替她恢復國籍,讓她無法順理成章的可以成為台灣媳婦。

南非配偶羅麗塔:「他們都叫我等一下,等到現在,都沒辦法。」

23年前,羅麗塔跟船員丈夫在南非結婚生子之後,愛相隨來到台灣,沒想到南非政府卻把她列為死亡人口,讓她在台灣無法順利登記結婚;護照上,蓋著大大的過期章,更讓她每次想要回南非恢復國籍,根本不得其門而入。

其實羅麗塔去年就曾向外界尋求幫忙,卻始終沒有下文。羅麗塔丈夫潘龍殿(98.5.5):「我們中午都沒在吃,早上就買饅頭、包子吃一吃,就去拾荒。」

南非配偶羅麗塔:「能夠拿到東西(身分)找個工作,多少幫忙賺錢,不然我丈夫這樣沒辦法。」

先生罹患尿毒症,沒有國籍的羅麗塔,連想要在外面找工作賺錢,讓先生看病都沒辦法,僅靠拾荒來所賺錢糊口,現在羅麗塔只希望,能趕快找到方法,讓她不再成為人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76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