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買自強號座票 上車卻有位置「沒椅子」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7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7 13:16

台鐵自強號座票卻沒有椅子!國慶連假出現返鄉人潮,台中一名男大生網路購票,從台中坐往台南,沒想到6日當天一上車,卻發現有位置卻沒裝椅子,台鐵站務主任解釋,因為男大生是提前購票,買的是「餐車車廂一號座位」,但台鐵臨時更換車廂,「愛心客車車廂」一號、三號兩個座位屬於愛心座位區,本來就沒設置座椅,雖然列車長有即時幫男大生更換車廂,但難免還是影響旅客搭車心情。


 

自強號進站,國慶連假人擠人上車找位子,卻遇上這種狀況,男大生買對號車票卻沒椅子可座。

往前推進找列車長,又被人群塞爆,男大生傻眼怎麼會有位置卻沒放椅子。

台鐵台中站站務主任吳兆迪:「1號跟3號(座位)這兩個座位我們就是提供給旅客停放輪椅使用,所以說在更換的過程變成說會2個位子沒有椅子。」
 

台鐵旅客主任解釋,約2星期前台鐵開放網路買票,男大生購買,5日檢查列車發現12節車廂有問題,臨時更換,6日男大生搭車,因為列車長太忙,等更換車廂時已從台中開到彰化站才有位子坐。

台鐵台中站站務主任吳兆迪:「針對連續假期車輛會加強檢修,那就是只要車廂有疑慮的部分,我們就會立刻更換車廂。」

自強號129車次第12節本來是餐車廂,一共20個座位,改成愛心客車廂46個座位,其中1號、3號是無障礙座位,本來就沒裝椅子,列車長疏忽影響2名乘客。

搭火車民眾:「台鐵問題,因為他賣掉一個沒有座位的給不是殘障人士部分,我覺得是台鐵要負責任,我一定會跟他(列車長)反映一下。」

民眾大多會當下跟列車長反映,買座票就應該要有椅子坐。

搭火車民眾:「那應該會有一個空地吧?那就坐在空地上就好。」

不過也有人認為連續假期車廂太擠,懶得移動找列車長,乾脆一路站到底,受影響的兩名乘客最後接受台鐵處理方式,更換車廂,但恐怕多少還是影響返鄉心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連假#返鄉#台鐵#烏龍#沒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76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