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門市場中繼處 市場處:規劃華光社區旁


發佈時間:2017/10/0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14: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市場處主秘王夢龍今天說,南門市場中繼場地規劃在華光社區旁特四、特五預定地;至於捷運小南門旁的閒置空地,因和台銀興建辦公室時程衝突,已被台銀拒絕。

市場處主任秘書王夢龍受訪時表示,南門市場被鑑定為海砂屋,且配合捷運萬大線興建,勢必要改建,但因改建需中繼場地,尋找11處地點,包含中正紀念堂旁的停車場等,但因主動線太小,攤商意願不高。

 

鏡周刊報導,南門市場預定年底拆除改建,台北市長柯文哲擬向台灣銀行承租緊鄰總統官邸旁的閒置土地,安置270戶攤商3年,但該處距離總統官邸僅250公尺,引發維安及交通問題。

王夢龍說,8月間和南門市場的攤商會面時,攤商建議可在捷運小南門旁,靠近元大一品苑旁的閒置土地當臨時攤棚,市府得知攤商期望後開始評估,並和持有土地的台灣銀行接洽,也在9月間與台銀高層會面。

王夢龍表示,台銀規劃在捷運小南門旁設第二辦公室,因考量辦公室興建時程問題,拒絕市府承租,未提到是因考量總統府維安狀況。
 

王夢龍提到,南門市場中繼場地還是規劃以華光社區旁的特四及特五預定地為主,將設置停車場和臨時攤棚。

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王銓國受訪說,攤商原則同意改建,但希望市府找尋地點佳的中繼場地,特四、特五預定地周邊沒商機,中繼市場需使用三年,全部攤商都反對遷至特四、特五預定地,期望市府找尋其他地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門市場#華光社區#小南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55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