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魯也遊行! 盲胞按摩非專利要補償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5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有個特別的遊行,全國73個視障團體集結到立法院,走到勞委會;他們要抗議民國97年大法官做的649號解釋文,開放明眼人也能從事按摩業,視障朋友說這是扼殺視障按摩師工作;這群盲人遊行,手拿白手杖,看得到光的帶著全盲的,甚至導盲犬也一起上街,怒吼要求政府,提供基本工資的政策補償。

大白天戴墨鏡,沒有白手杖拿雨傘,盲胞朋友一個接一個縱隊前進,還有可魯來參一腳,這場號稱千人視障上街怒吼,警察特別緊張。

盲胞朋友:「抗議啊!」

前立委鄭龍水:「政府長期以來,只准我們做按摩,只有訓練盲人做按摩,現在又把飯碗拿走,所以今天按摩開放了,等於把我們飯碗拿走了!」

原來大法官在民國97年做出649號解釋文,認定保護視障按摩條文,違法憲法工作權平等權等精神,宣告3年後也就是,民國100年10月起,按摩師工作就非盲胞專屬,要全面開放。

時間還沒到,明眼人按摩店到處林立,盲胞說快活不下去。盲胞朋友:「政策補償,補償、補償、補償!」

盲胞按摩業者陳先生:「釋憲前,我們大概(月)賺個1萬8,好一點,賺2萬多元,現在好一點,頂多1萬元而已。」

全國5萬名盲胞,從事按摩業有5千人,1/10盲胞生計頓失倚靠,集結遊行,訴求基本工資的補償,替自己發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盲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41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