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區圖書館脫胎換骨 洗刷違建污名


發佈時間:2017/09/28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7: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大甲區圖書館30年前啟用以來一直是違建,經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爭取經費改善後,如今擺脫違建身分,大甲區圖書館主任賴惠珠今天說,10月1日將全新開館。

大甲區圖書館早年位於第一市場2樓,30多年前由於市場改建必須搬離,吳敏濟表示,當時因時間緊迫,便宜行事直接於大甲國小西南角空地上興建圖書館,卻因沒有建照不合法,未能取得使用執照,長久以來一直是一座違章建築,無法進行改善工程滿足現代化圖書館的需求。

 

吳敏濟舉例說,例如長青學院借用圖書館3樓上課,有80多歲的老人家因膝關節不好,爬樓梯上課要花10多分鐘,他知悉後爭取經費要設置電梯卻不能動工,進一步了解才得知卡在違建,因此要求市府必須解決問題,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

吳敏濟表示,圖書館建築設施改造工程於104年3月展開,105年4月竣工,工程總經費1349.9萬元,105年12月取得使用執照後,接著進行教育部補助的閱讀環境改善工程,工程總經費1044.5萬元,今年8月3日完工。經結構補強、安裝電梯、設置無障礙空間、符合消防安全法規等,終於擺脫違建的身分。

改造後的圖書館3樓有兩項創新,包括團體討論室,可供4至6人申請使用,另外設有43吋液晶電視的團體視聽欣賞區,吳敏濟說,有民眾體驗後告訴他,來這裡欣賞影片比坐在家裡看電視好得多,很適合帶小孩一起來,增進親子關係。至於1樓全部打通做為兒童親子區,空間開闊非常受到小朋友的喜愛。
 

大甲區以藺草編織聞名於世,圖書館2樓擁有一座編織專櫃,專門收藏與編織相關的書籍,具有濃厚的地方特色。賴惠珠表示,未來將與地方編織產業結合,舉辦推廣活動,10月1日全面開館,歡迎市民前往體驗不一樣的閱讀經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建#圖書館#現代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51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