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人! 台香水師擠身全球首間香水學校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0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7:54

29歲的何承涵到英國讀碩士,因為對香水有興趣,她報考的全世界第一間的香水學校,這間學校出了不少知名的香水師,經過6到7關的考試,在上千人的競爭當中順利考上,其實何承涵的爸爸很喜歡精油,姐姐也是調香師,全家都是香水世家,她現在也跟隨家人腳步,要做出更多更棒的香水。


 

拿著瓶子細聞調香,從數十數百的瓶罐中挑出最搭能調和的香味,她是29歲的何承涵,從對香水有興趣,再到英國進攻碩士,甚至成為全球第一間香水學校首位錄取的台灣香水師。

台灣香水師何承涵:「其實可以說是夢想,如果想要,因為現在才剛開始嘛,如果以後有經驗的話,我希望可以在譬如說地鐵上、街道上聞到我的作品。」

夢想讓自個調配的香水能傳遍世界各地,不過背後過程實在艱辛,這回考上位在巴黎的香水學校,是世界第一大的香氛公司創立,每年接收上千封履歷,從報考到錄取,至少得經過6到7輪面試,相當嚴苛。
 

不過在學校學習階段,其實領有薪水、免費食宿,畢業後還有機會成為公司正式調香師,而全球有3分之1的調香師都從這裡畢業。

全球首間香水學校校長Alain Alchenberger:「我們去年是我們創校70週年,在香水領域裡是件特別的事,我們對於香水學校的訓練也與眾不同,必須花一年的時間記住香水的氣味。」

台灣香水師何承涵:「調香師其實可能是在科學家跟藝術家中間,因為他必須要有一些化學的背景,以及技術的支持,同時也要有一些創意上面,你要怎麼讓這個味道變得與眾不同。」

何承涵在國際上嶄露頭角,從小南投長大,接觸不少大自然香氣,父親喜歡精油、姐姐更是調香師,全家都是香水世家,也讓何承涵從小就有靈敏嗅覺,對香氣很有興趣,現在何承涵考上,繼續努力聞香配樣,也在香水界成了另類的台灣之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水#碩士#何承涵#調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44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