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護士化身蜘蛛女 每日挑戰60公尺高空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3:10

曾經擔任7年護理師的戴筱玲,轉行當起「女版蜘蛛人」,每天工作在20層樓、60公尺高的高空,敲打屋頂瓦片、做磁磚檢測,但看似玩命的工作,克服了恐懼後,能夠日進帳2千元,加上加給月薪8萬,比起以往擔任護理師的薪水,至少高了2倍,但領高薪的背後,必須忍耐高溫日曬,還得背20公斤重的裝備上工,實在不輕鬆。


 

高空繩索技術員戴筱玲,爬上12層樓高的屋頂,用榔頭敲碎屋頂上的瓦片,怕碎片掉落地面,傷及無辜,她每敲一下都小心翼翼,戴筱玲倚著屋頂,做起事來俐落又快速,每天工作在20層樓、60公尺高的高空,旁人看起來很危險,但曾經是小護士的她卻勇於挑戰。

女蜘蛛人戴筱玲:「你一定會對高度有恐懼,那我們其實就是,一個層樓一個層樓往上加。」

四肢纖細的戴筱玲,畢業後,曾經擔任7年護理師,在生過一場大病後,決定轉行,1年前當起蜘蛛人,雖然每天工作都像在玩命,但薪水是以前的2倍,日薪2千,加上加給可以領到8萬多,不過,每天得背至少20公斤重的裝備上工,實在不輕鬆。
 

女蜘蛛人戴筱玲:「女生男生都是可以勝任,只是要不要有恆心這樣子,那我覺得如果你選定這個行業,你覺得這個行業OK,那你就認真去做。」

戴筱玲回想起,剛入行的時候,光是升上半空中,都讓她全身僵硬,但挫折沒讓她畏懼、放棄,先從低樓層開始適應起,最後終於克服了恐懼,但工作時常會遇到風切,讓身高164公分,體重只有46公斤的她吃足苦頭。

不只要克服風切,曬黑、曬傷更是家常便飯,但她戴筱玲任職的公司女性師傅占了5分之1,已經顛覆一般人的刻板印象,現在她要透過自身努力證明,女生也能勝任這項艱鉅的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理師#戴筱玲#蜘蛛人#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477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