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首例! 助教「雙臂移植成功」將重返校園


發佈時間:2017/09/1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7 19:20

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王致遠,前年因為不明原因感染多重器官衰竭,四肢被截肢。今年3月他在林口長庚接受「台灣首例雙臂異體移植手術」,經過半年復健克服抗排斥藥物的副作用,將要重返校園開始新生活。


 

雙手並用移動面前的三角錐認真復健,今年46歲的王致遠,是全台第一位接受雙臂移植的患者,今年3月接受手術目前狀況良好,在中山大學企管系擔任助理教授的他,下週就要返回校園。

台灣首位雙臂移植手術成功患者王致遠:「他幫我找到這一對手的捐贈者,他的膚色跟手原先的長短,跟我本來就很接近。」

雖然移植後有過低潮期,但王致遠調適得很好,2年前他因為不明原因感染,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命保住了卻面臨雙腿雙腳截肢命運,他先選擇裝上電子手臂和義肢,後來因為有適合的捐贈者,又做了雙臂移植手術。
 

台灣首位雙臂移植手術成功患者王致遠:「譬如像我就很一直在很期待,能恢復到十個手指頭都能一起打電腦的動作,我覺得可以自己上廁所、自己洗澡就是很幸福的事。」

幫忙動手術的包括骨科、整形外科、麻醉科有超過40位的醫師,加上要固定骨頭肌肉、修補動靜脈縫合,手術歷時13小時才完成,可以說是工程浩大。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傷科主任林承弘:「雙側手移植的話,我們需要的人力比較多,加上雙側手臂移植,我們要非常注意他的失血量,而且像王老師他是四肢截肢的病人,他本身的血量就比一般人還要少了。」

台灣首例雙臂異體移植手術成功,也讓患者重新感受新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染#器官衰竭#截肢#移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59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