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1.5°C - 減碳大作戰


發佈時間:2017/09/1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17:05

網路人氣活動以12565高票數之姿,聯合報「挑戰1.5°C - 減碳大作戰系列報導」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人氣獎。

自巴黎氣候協定生效,全球朝向讓地球升溫不超過1.5度C努力,聯合報追蹤歐洲、美國、日本,以及台灣、大陸的減碳創意與相關進度,以建議系列報導透過跨國採訪,從各國加速減碳的作為,包含再生能源、低碳社區、綠建築設計等多面向,期盼一個全面減碳減廢的環保台灣可以實現。

 

採訪團隊傳達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的成員國,但在自主減碳的承諾上不輸國際,在亞洲領先通過溫室氣體減量的相關法規,企業、社區組織與個人的減碳做法創意十足,但在資源稀少、電力配置失衡下,還有更多環保作為需要努力。
 
評審認為此系列共16篇的報導內容豐富,涵蓋面向多元,以採集各國節能減碳的實踐經驗與挑戰,深入解析全球在對抗暖化議題上的複雜政治與經濟背景,並探討台灣在這個座標中的角色,兼檢視新政府推動廢核與綠能政策的盲點,報導深入具有可讀性,觀點與建議具高度參考價值。

得獎者名單:聯合報-黃昭勇、鄭朝陽、蕭白雪、高詩琴、董俞佳、汪莉絹、沈婉玉、陳宛茜、侯俐安、郭逸君、蔡孟妤、張加、蔡佩芳、徐如宜、林家琛、翁浩然
 

【觀看更多請點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氣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頒獎典禮#得獎者#平面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2030

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