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熱的時候已結束!明起日夜溫差近10度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6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6 22:50
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今年最熱的時候已經結束,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說,未來一週全台天氣穩定,早晚氣溫約攝氏24、25度。相對於日前高溫,因守到泰利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乾涼東北風,感受較為舒適,但民眾須注意,從17日開始,各地早晚的日夜溫差可能達10度,早出或夜歸者須建議多加件薄外套。

時序已經進到9月中,根據中央氣象局定義,已經是秋天,受到泰利颱風影響,帶來微弱的東北風,氣溫從17日起明顯轉涼,北台灣的清晨或夜晚可能只有24度,其他各區則是25到26度左右。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今天受訪時表示,未來一週全台各地天氣晴朗穩定,白天高溫仍有30度以上,中南部也可能有33或34度,日夜溫差大,民眾需多加注意。

 

「今年最熱的時候已經結束。」預報員指出,和7、8月相比,最近比較不會有「熱整天」的感覺,雖然有颱風外圍環流帶來涼風,但也有西北風從大陸帶來較熱的乾空氣,加上颱風外圍沉降氣流,這波降溫效應其實不明顯,最多只差個一兩度,最熱從33度到35度,變成31度到33度,只是早晚溫差會變大,接近10度。預估真的要有明顯秋意,得等到今年首道鋒面南下。

未來一週全台各地天氣穩定,也沒有鋒面報到的跡象,西半部地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今天晚間到明天可能登陸日本九州,提醒有計畫要前往日本的民眾留意航班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局#秋天#冷氣團#舒適#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73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