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鹽水迎蜂炮 私房美食景點莫錯過!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徐記宏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3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鹽水除了蜂炮盛會之外,這個古老的小鎮,其實還有不少值得一遊的景點及特色小吃!像是擁有近140年歷史的八角樓,看來像是廟宇的天主堂,還有加了整顆檸檬打成的西瓜汁,以及豬頭飯及鹽水意麵,今天,就帶你一起來看看,這些私房美食及景點。

沒看錯,新鮮西瓜打成汁,加上一整顆帶皮的檸檬,這可是鹽水老字號冰店的招牌。顧客:「很有味道,西瓜味先出來,後勁是檸檬。」

檸檬不去皮,打出來的西瓜檸檬汁,說喝起來不會口乾舌燥,學校老師可是一訂,就4、50杯。業者:「用肉湯去煮,拌豬油下去才會散開。」

來鹽水,可以順道嚐嚐的,還有這用肉湯熬煮,拿豬油拌香的豬頭飯,以及自製的手工鹽水意麵。業者:「福州人流傳下來,我們自己製作。」

老街上,最引人注目的,是這棟近140年歷史,古色古香的八角樓,它曾是清朝五品官的住家,上下沒有任何鐵釘,全是木匠手工打造的,日據時代,天皇也曾在這兒設立司令部。鹽水居民:「日本人很重視這間八角樓。」

不遠處,看來像是廟宇的建物,卻是天主堂,裡頭供奉聖母瑪麗亞,祂穿著東方長袍,就像媽祖一般,而四周的宮燈壁畫,可讓人誤以這是廟宇呢。天主堂教友:「中國神父來 陝西的,回去中國拿圖案來建的。」

陝西來的神父入境隨俗,留下這東西合璧的天主堂,也成了參與鹽水蜂炮盛會之際,不可錯失的私房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88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