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秒拍三年! 曲全立「美力台灣3D」記錄寶島


發佈時間:2017/09/12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9:46

《美力台灣3D》由曾和李安導演一同獲得世界3D大獎肯定的台灣導演曲全立,花費近10年、耗資上億台幣拍攝,也是台灣的首部即將在院線上映的3D紀錄片,片中上山下海跑遍台灣,不僅有美麗的台灣陸上風景,還潛入水底紀錄海洋生物之美,更有即將消失的台灣百位工匠技藝以3D的方式呈現在大螢幕上,許多人看完都直呼台灣真的好美。


 

十分寮瀑布、合歡山頂、日月潭、阿里山,通通美到讓人目不轉睛,台灣的美不只這樣。

除了風景,人也是台灣最動人的元素之一,《美力台灣3D》是台灣史上第一部上映的3D紀錄片,由曾和李安一起獲得3D奧斯卡電影大獎的曲全立導演執導,耗費10年斥資上億台幣拍攝。

導演曲全立:「前兩年我們拍紫斑蝶是失敗的,那第三年我們拍完,然後我記得在那一天,太陽一出來幾萬隻蝴蝶往我們飛過來的時候,我拍完那個鏡頭,幾個大男生抱在一起。」
 

光是20秒的鏡頭拍了整整三年,曲全立導演對鏡頭的執著和堅持,完全展現在大銀幕中,至於旁白和編劇。

作家小野:「我壓力是在於,做完之後別人有沒有共鳴,但是本身做這個影片,我滿有信心的。」

同樣做出創舉的還有他,第74屆威尼斯影展第一屆VR虛擬實境競賽,由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和美國前衛音樂教母羅利·安德森,共同創作的VR作品《沙中的房間》奪下冠軍。

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那黑板就有點像是人的記憶,它其實可以不斷的被覆寫上去,但你再擦掉的時候,它又不能被擦的特別乾淨,讓評審感受到就是說,其實在一個最新的媒體,我們還是再去探討,人生最重要的一個情感。」

在黑暗的房間中,數以萬計的英文字母朝妳飛過來,還有彷彿永遠都走不出來的迷宮,奇妙又迷幻的空間,沒有五顏六色,只有黑牆和白色線條勾勒出所有圖案,設計令人驚艷,黃心健和曲全立紛紛在國際大賽上,讓大家看見台灣的藝術創作。




 

圖/Facebook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力台灣3D#曲全立#台灣#3D紀錄片#風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97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