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琴配才子! 千把提琴奇美大方借

攝影 蘇泰盈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46

除了身價超過500萬的那不勒斯名琴失而復得之外,奇美博物館去年借給年輕提琴家到香港演奏的另一把千萬名琴,也曾被偷而找回來,因為博物館收藏上千把名琴,身價最高上億,但為了幫助學子,經常出借到全球各地,甚至馬友友的琴頸通關時弄斷了,也是緊急跟奇美借琴演奏。

以奇美名琴演奏出來的樂音,是不是特別優美呢?事實上,除了借給台灣留學生的那不勒斯名琴,在美國失而復得之外;去年8月,這把擁有170幾年歷史,身價高達1200萬台幣的義大利名琴,也曾被年輕的小提琴家借到香港去演奏,掉在輪船上被偷了,香港警方透過監視器才把它找了回來。奇美博物館人員(99.8.25):「琴總是要回家的。」

看來戒備森嚴的奇美博物館琴室,收藏了1100把提琴,價值最高的就屬這把挪威國父奧雷布爾生前最珍愛的瓜奈里名琴,是瓜奈里製琴名師最具特色的作品,有250年歷史,身價千萬美金,等於3億台幣,是許文龍在92年向芝加哥琴商買來的;而這把1730年打造的大提琴,還曾出借給來台演奏的大提琴家馬友友。記者(98.9.25):「最愛的呢?」奇美創辦人許文龍:「每把都愛。」

儘管身價百萬、千萬甚至上億元,為了讓提琴好手有傑出表現,奇美博物館還是經常把1650之後製造的名琴,出借到全球各地,但借用1年訂一次約,2年時間一到,一定要送回來檢查,確認它們安然無恙,畢竟這可都是許文龍的寶貝收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34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