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一車雙機」 民眾:遇重複刷卡被多扣款

記者 陳宥蓉 錢麗如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0 19:00

雙北市公車陸續從7月開始改成「一車雙機制」,也就是上下車門都能刷卡,方便乘客,但有不少乘客因此「重複刷卡」被多扣款,而自從一車雙機制上路,有公車路線因此改變收票方式,讓常搭乘的乘客覺得有點不習慣。


 

搭公車,從後門上車先刷卡,下車前再刷一次,螢幕顯示已付款,但一車雙機後,有民眾反映當時從他後門上車就刷卡,下車時司機問他哪裡上車的,民眾回博愛路,司機說那裡上車就是下車刷卡,他就再刷一次,沒想到就被多扣款。

民眾:「有發現就是它不會顯示,如果兩段卡不會顯示那麼清楚,你既然是一段票就要付一段票的錢,兩段票就要付兩段票的錢,既然它不是兩段票為什麼要付兩段票的錢?」

一車雙機後,因為有些公車前後門感應器沒有連動,才會造成民眾重複刷卡,被多扣款的狀況,有些路線駕駛會讓民眾來拿付款票卡當作已購票證明,卻也失去後門上車的用意,而也有公車路線因此改變收費方式,窗戶上貼著公告,強調88路線即日起改為上車刷卡,讓常搭車的民眾覺得有些不習慣。
 

一車雙機制,新北市從7月、台北市從8月開始陸續上路,但系統上線逐步再改,似乎沒有完全準備好就上路,不只有乘客遇到重複扣款,客運業者也喊冤,一車雙機後,有些乘客會趁人多時逃票,偷搭霸王車,也有不少乘客感到混淆。

客運業者張偉倫:「客運業者他沒有一個統一的收費標準,那有些業者這麼收,那另外一些業者又是下車收,會造成乘客的混淆。」

一車雙機,原先只是方便乘客上下車的美意,但配套措施不完全,似乎也讓乘客、客運業者感到不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一車雙機#刷卡#重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993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