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風潮襲捲全球 零件廠搶進供應鏈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22:27

除了特斯拉之外,有傳統車廠也結合科技大廠推出了電動車,而電動車掀起的這股風潮正逐漸改變全球的汽車產業,根據國際能源署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純電動汽車已有200萬輛,預估2025年將會增加到4千萬至7千萬輛,如何在這股風潮中躋身電動車概念股,將會是電子零件廠的決勝關鍵。


 

特斯拉原廠人員:「所以我們今天看到的導覽,會有包含了客戶的第一個接觸點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體驗中心。」

走進特斯拉台灣總部,將近5000坪大的空間,從明亮的展間開始,就能享有一站式的服務流程。

記者曾奕慈:「8月11日在內湖成立的這個特斯拉台灣總部,它結合了體驗中心、交車中心、服務廠還有超級充電站,可以看得出特斯拉,進攻台灣市場的決心,而在我身旁的這個ModelS跟ModelX,到目前為止,全球銷售量已經超過了20萬台。」
 

5到7人座的ModelX,雖然無法透露實際的銷售成績,但光看這一對像是翅膀的後座車門,就吸引了不少車迷,超跑達人林志鑫,今天就帶我們實地來了解,這個體驗中心。

超跑達人林志鑫:「現在看到的是整個骨架部分,但是在它著裝電池之後,反而可以讓整個的結構更加地穩固。」

在這裡不做銷售,單純體驗和賞車,走進裡頭有獨立的交車空間,服務廠少了油污,還依照維修難度分成4條線,就連頂車機都特別漆上了特斯拉紅,而設定的頂車點可以安全地將2噸多的車輛頂起。

超跑達人林志鑫:「基本上它的零件部分都是使用更換,不像說傳統上你可以引擎上壞了,要整個拆掉去修裡面的零件。」

不過電動車最具疑慮的就是充電的方便性,目前特斯拉在全台大約100個地點,設置了300座的充電座,也可以利用住家或是政府設置的充電站來充電,而事實上,除了響應環保的趨勢之外,電動車已經逐漸改變了全球的汽車產業。

超跑達人林志鑫:「電動車的使用上,跟它的這個穩定上是跟未來所謂的全自動駕駛的部分,是比較好去做鍵結的。」

以特斯拉近3個車款來看,2017年第一季交車的ModelS,價格6萬9美金起跳,2017年6月交車的ModelX,7萬9500元美金起,而預計2018年發表的Model3,價格會降到3萬5美金,相當於台幣1百萬元出頭就能買到,到8月全球訂單已經超過50萬台,也就是說未來電動車將和我們越來越親近。
 

商研院所長黃兆仁:「希望能夠做所謂的大量生產,能夠很多人能夠去享用TESLA它這樣的一個行銷跟品牌。」

根據國際能源署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純電動汽車已有200萬輛,預估2020年將增長至900萬到2千萬輛,2025年更會增加到4千萬至7千萬輛。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梁宜峰:「各個傳統車廠也開始增加了所謂的銷售的電動車款,那不僅傳統車廠,連科技大廠都跟傳統車廠一起聯手合作,然後投入這個電動車的領域。」

電動車潮持續席捲全球市場,電池的續航力成了重點,像是台灣的電池材料廠,康普和美琪瑪就成了電動車的最新概念股。

商研院所長黃兆仁:「包括所謂的儲電這一塊,包括這個所謂的光學鏡頭,甚至於所謂的感測器,這一塊的一個部分我們都已經進入到它的整個一個電動車的供應鏈的一個部分。」
 

未來延伸到了無人駕駛,將有更多廠商受惠。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梁宜峰:「車用車載的鏡頭,還有包括防碰撞用的一個毫米波雷達跟影像感測器等等這些,汽車用的電子零件相關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核心技術。」

電動車改變的除了汽車市場,零件廠商如何躋身電動車概念股,在供應鏈中卡到對的位置將會是重要關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斯拉#電動車#市場#能源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623

0.1684